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是中国的品牌吗 揭秘联想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曾记得,读大学的时候,身边很多同学都买联想电脑。当时,联想真的很出名,也很受欢迎。但是,最近几年,联想受到不少质疑。甚至,有人疑问,联想是中国的品牌吗?那么,大家了解联想公司吗?它是哪个国家的品牌呢?

    中国联想
    中国联想

    这些年来,不少人问联想是中国的品牌吗?之所以有这样的疑问,其实与一篇外媒报道有关。杨元庆接受外媒采访后,随后外媒用“联想不是一家中国公司”名称来作为文章标题,这也是网友吐槽的集中点,联想真的不是一家中国公司吗?

    对于这个问题,故事主角杨元庆也是进行了回应,其在微博上表示,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外媒采访会引发一个小波澜,全球化过程中的lost in translation是一个长足的功课。自己一直的梦想,联想不仅要做一家成功的中国公司,更要做一家具有包容力的全球化公司,因为他们要做全世界的生意,要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和资源。

    杨元庆还强调,联想出海十余载,深知中国企业开辟国际化的道路有多么不易。但不管他们走多远,都不会忘了自己源自哪里,家在哪里。北京是联想的家,中国是他们70%的员工的家园,去立志要做植根中国的全球化企业的楷模。中国的联想,世界的联想。

    至于有人说联想是美国总部在美国,所以认为联想是美国企业,并非中国企业。其实,这是一种误解。联想有两个总部,第一个是位于中国北京市联想集团全球行政总部的所在地联想中国大厦,第二个是2004年中国联想集团收购美国IBM全球PC业务时在纽约刚设立的临时总部,称为联想国际。而中国北京市联想集团联想中国大厦是联想集团真正的全球行政总部所在地。

    真的假不了,联想的的确确是中国的品牌,这是否定不了的。有些人说联想是美国品牌,这是对联想的污蔑,也是对联想企业形象的损害。这些年来,联想的爱国心还是通过了考验,是值得点赞的。某些不安好心的人,是时候停止抹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