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年伊始房企融资补血创纪录 销售额同比下调了11%

    近日,已陆续有大约30家知名房企公布了今年1月的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一些龙头房企都出现大幅下跌。据相关机构统计,30家房企合计销售额同比下调了11%。其中,万科、恒大、碧桂园三巨头合计下降超500亿元。而与此同时,各大房企近来也在密集披露融资计划,恰好从另一侧面折射出房企的补血压力。

    房企密集的融资计划
    房企密集的融资计划

    业绩下滑的同时,是房企密集的融资计划。今年1月以来,公布的房企融资已近90多起,合计金额超2100亿元;春节后近几天的融资计划已有数十亿美元。

    其实,2018年在融资监管更加严格的环境下,房企融资渠道不断收紧。诸葛找房首席分析师陈雷表示,从房企融资的到位资金来源分析,2018年以来,国内贷款占比降低,自筹资金比例提升。2017年以来,在公司债收紧之后,海外债发行热度逐步升温,发行利率随即走高。诸葛找房披露的数据显示,到2018年年末,海外融资利率在9.00%到13.75%,融资成本远高于国内融资3.69%到8.50%的利率。

    在业内看来,越来越多的房企加快融资,也为了应对还债高峰期。“据公开资料统计,2019年房企信托到期3669亿元,债券及中票类到期4189亿元,合计7858亿元。”陈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