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情人节礼物档次升级 进口美妆产品销量增逾76%

    又逢情人节,礼物创意年后考验之第一关。根据苏宁发布的“情人节消费大数据”显示:今年的情人节礼物档次进一步“升级”,传统的鲜花、巧克力销售依旧坚挺,进口美妆产品、珠宝产品、钟表产品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76.5%、52.8%、86.5%。显然,今年情侣之间相互送礼物,更加看重品质和档次。

    情人节礼物看重品质档次
    情人节礼物看重品质档次

    据悉,苏宁易购平台的进口美妆产品销量增长76.5%,其中被诸多美妆达人带火的“斩男口红”受到热捧,销售最好的三大产品分别为Mac子弹头(色号chili)、YSL小金条(色号21)、Dior烈焰蓝金(色号999)。苏宁相关负责人透露,平时购买进口口红的消费者中,男性仅占38%,但在情人节前这段时间,男性消费者的比例提升到了58%。

    而传统礼物中,巧克力、鲜花等传统礼物仍然畅销。苏宁大数据显示,口感相对较好的牛奶巧克力销量同比增长59.1%,含糖量相对较低的黑巧克力销量则同比增长了72.6%,看来当下男性送礼物时,会更多考虑到意中人的身材和健康。

    此外,鲜花的销量同比增长88.9%,销售最好的成都、南京、西安3座城市,被网友戏称为“真香都市”。说到情人节,自然离不开安全套。苏宁大数据显示,安全套销量同比增长204.9%,销量头名和垫底省份分别为江苏和甘肃,这两地被戏称为“干柴烈火模式”和“贤者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单身人士的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悲惨”。苏宁大数据显示:情人节当天上映的电影《一吻定情》,苏宁影城一张座的订单占到了18%;适合男性聚会饮用的白酒销量增长44.3%,闺蜜小酌佳品气泡酒销量也增长了49.6%;被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寄予厚望,要裂变成“智慧零售网红店”的苏宁小店,则贴心照顾着广大单身男女的胃,单份套餐订单量增长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