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汽车制造业新年“开门红” 为经济开好局贡献力量

    以汽车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是支撑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记者昨天从北汽集团获悉,以旗下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整车制造企业为主力军,北汽集团正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开好局贡献力量。

    北京汽车产销数据
    北京汽车产销数据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奔驰产量突破4.6万辆,销量突破5.4万辆,创造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北京现代实现终端销售11万辆,环比增长25.6%,同比增长47%以上,是2017年来的最好单月销量。

    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累计销量达16万辆,同比增长3%。在合资品牌方面,北京现代取得恢复性增长,全年销售81万辆;北京奔驰则延续了前几年的强势增长,2018年累计销量48.5万辆,同比增长15%,产销量累计突破200万辆。2019年,北京奔驰将投产首款梅赛德斯-奔驰国产电动车;北京现代将密集投放8款新车,其中包括3款新能源车型,有望重回年度百万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