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小川终身成就奖 获该称号的理由曝光

    执掌中国人民银行长达15年的周小川获英国《中央银行》终身成就奖,是该奖项的第六位得主。周小川为什么能获得此殊荣?《中央银行》是这样认为的。

    “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以其高风亮节、思维缜密和大胆改革,为中国及其他地区的公共利益做出贡献。”英国中央银行业务出版社旗下杂志《中央银行》称,周小川在中央银行推进大胆改革,以及在动荡时期掌舵央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小川终身成就奖
    央行

    据了解,2014年至今,《中央银行》每年评出一名终身成就奖得主,除了周小川,另外五位得主分别是: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克尔、前法国央行总裁Jacquesde Larosière、前马来西亚央行总裁Zeti Akhtar Aziz、前美联储副主席Donald Kohn、前台湾“中央银行”行长彭淮南。

    资料显示,周小川今年71岁,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一职长达15年,于去年3月卸任,接棒者是易纲。目前,周小川担任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