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亏损109亿元 亏损额创新高或与顺风车事件有关

    据媒体报道,2018年滴滴亏损109亿元。其中,上半年亏损额为40.4亿元,下半年亏损额为68.6亿元。而2017年滴滴亏损25亿元。分析认为,滴滴亏损额激增背后可能与顺风车事件有关。

    一份滴滴出行内部流传出来的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持续巨额亏损,全年亏损高达109亿元人民币。同时,2018年全年滴滴在司机补贴方面投入共计113亿元。

    滴滴亏损109亿元
    滴滴出行

    相比于2017年的亏损额25亿元,滴滴2018年亏损额可谓创新高。这可能和去年滴滴连续两次的顺风车事件有关,尤其是去年8月的那次温州顺风车杀人事件后,滴滴曾表示不再以增长为目标,要all in安全。与此同时,因为网约车市场的合规化要求,滴滴以及同类网约车企业不得不花费更多资金来吸引合规司机和车辆。另外,因为滴滴在夜间停止给不合规运力派单,这也影响了滴滴的单量和现金流。

    作为网约车行业里的老大,滴滴一直处于蒙眼狂奔状态,且备受资本欢迎。但顺风车事故之后,滴滴放缓脚步,却屡被传出现资金问题。此前有消息称,滴滴年终奖大幅缩水。如今来看,滴滴烧钱模式再也难以持续!未来上市或是滴滴最好的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