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捷豹路虎跌落神坛 一个季度亏掉276亿

    有不少的外国公司业绩不好就赖中国需求下滑,这关中国什么事,为什么就不怪罪其他国家的销售不好。最近捷豹路虎跌落神坛了,但是却开始怪罪中国,这简直是让人很气愤。话说捷豹路虎销量不是一直都很好的吗,怎么会突然间暴跌。

    捷豹路虎巨亏40亿美元
    捷豹路虎巨亏40亿美元

    捷豹路虎这两年来的业绩都在下滑,曾经一度被号称是二线豪华品牌的一格,如今日子并不好过。捷豹路虎的投诉率远远高于同级豪华品牌,在短短两年内就召回了20万辆,据说是质量不佳已经频频号安徽源于高速增长惹的祸。

    自2008年被印度车企塔塔汽车收购之后,英国豪华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增长的销量一度令其成为母公司塔塔汽车的“利润奶牛”。但如今,随着其销量的下滑,塔塔汽车也创下新的亏损纪录。日前,塔塔汽车发布季报,因旗下捷豹路虎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萎靡,该公司出现历史上最大的季度亏损:约40亿美元,这一消息令市场震惊,登上了今天的微博热搜榜。

    捷豹路虎最新消息
    捷豹路虎最新消息

    塔塔汽车发布的季度财报显示,(2018年10月至12月)季度营业收入7700亿卢比(约108亿美元)。其中,仅捷豹路虎就贡献了80.6亿美元。这意味着,捷豹路虎在塔塔汽车总业务中占比达到约8成。

    因捷豹路虎销量萎靡,塔塔汽车单季度净亏损达2700亿卢比(约257.97亿元人民币),超过目前其市值61亿美元的一半。亏损大头来源于捷豹路虎业绩:捷豹路虎该季度营收80.6亿美元,亏损40.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75.5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塔塔汽车近三年以来首季度亏损。这般表现,已经超越2012年二季度(自然季)印度石油公司所创下的31.5亿美元亏损记录,被彭博社评为“印度企业史上最严重的亏损”。过去2018年,塔塔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51%。而在这一最新财报公布后,塔塔汽车上周五股票一度重挫近30%,盘中跌幅为26年来最大,最终收跌17.3%,报151.3卢比(约2.1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