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留学生在美被骗37万 警惕套路贷枝俩诈骗骗局

    2月12消息,有报道称,留学生在美被骗37万,这个数目听起来就惊人,她是怎么被骗如此大数额的呢?据了解,最近,留学生在海外遭遇电信诈骗的事件屡屡发生,还有一位在美国迈阿密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就被一通电话“坑”惨了。

    警惕电信诈骗
    警惕电信诈骗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了事件的始末。这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俄亥俄州的迈阿密大学就读,他曾接到一连串电话,对方不仅谎称自己是中国驻美使馆人员,还威胁这名学生,打款5.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万),否则将被驱逐出境。

    不仅如此,骗子还声称这名学生涉嫌犯有“国际欺诈行为”,要对他进行调查,还强调,如若该学生不配合,就将事件告知美国联邦调查局。

    为了力证“身份”,骗子先是亮出了看似逼真的名片,接着不断通过电话和面对面式的视频聊天进行骚扰,还通过提供“真人照片”和身份数据,取得学生的信任。骗子承诺,只要打款,就能力保学生留在该国,还可避免起诉。

    不熟悉骗子套路的学生很快中招了。报道称,1月23日,这名学生先是从PNC银行转出4千美金汇入香港某账户,时隔一天,又从大通银行转出5万美金。

    留学生在美被骗37万,现在的电信诈骗手段十分多样,让我们防不胜防。像这样的诈骗手段几乎都常见,所以大家一定要加强警惕,避免遭受不法分子的骗局,影响个人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