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年减税礼包迎来密集派发 超过九成小微企业可获益

    开年减税礼包迎来密集派发。近日,包括浙江、山西、北京、内蒙古、福建、山东、四川、云南、吉林、黑龙江等超过20个省(区、市)结合地方实际,相继发布了减税降费新政。从地方公布的方案来看,均为最高幅度顶格减税,即按国家规定50%税额的减征上限,在2019年至2021年三年间减征当地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六税两费”。

    地方版减税新政
    地方版减税新政

    从地方版减税新政来看,超过九成的小微企业可获益,实现了“普惠”。甘肃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全省97.1%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享受优惠政策。

    下一步,减税降费还将迎来包括深化增值税改革、研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等一揽子大招、实招。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蒋震对记者表示,作为我国应对宏观经济形势推出的一系列重要对应措施之一,减税降费也是逆周期调节思路的重要表现。政策的逐步落地,将有利于进一步稳定预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利于培育新动能、稳定就业,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