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春节消费超万亿 大幅度增长今年再创新高

    中国是一个消费大国,今年的春节国人消费账单真是令人非常的惊讶,到底有多让人感到惊讶?看了2019年春节的成绩单你就知道消费有多厉害,今年中国春节消费超万亿,这次的成绩单比去年更加高了,一年比一年高,消息传出之后引起围观。一起看看今年春节的消费成绩单。

    春节消费创新高
    春节消费创新高

    今年中国春节消费超万亿元成为了最新的亮点,而最大的亮点是零售和餐饮消费破万亿大关,从这点可以看出国人的消费能力非常惊人,还有到国外旅游也是很热门的,比如在国内旅游,接待游客就达到了4.15亿人次,收入达到了5000亿元,电影票房也是引人关注,全国票房共计50亿元,这份成绩单格外显眼。

    今年春节出游人次比去年增长了不少,增长7.6%,收入也是大幅度提高,收入为5139亿元,比去年增长了8.2%。多达近5亿人旅游,据数据统计显示,最受到欢迎的还是出境游,人数达631万人次,相对来说今年创新高。

    中国春节消费增长
    中国春节消费增长

    哪些城市消费最高?消费增速比较快的是三四线城市,今年春节“逆袭”特别厉害,增速位列最前,据调查数据显示,共有5个省年货消费位居最前,年货消费超过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但五线城市年货消费增速也是特别快。

    我国在消费方面趋势非常的明显,消费升级也是特别快,纵观过去消费成绩单一年比一年高,可以看出我国春节消费正在逐渐提高。随着生活质量提高,消费水准也是进一步提高,在消费方面都是选择高端产品或者是进口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