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购车税全免吗 今年取消购置税是不是真的

    购置税减半政策已经停止了,现在买车不能享受这一优惠,令一些消费者感到遗憾。但是,最近有人说今年买车免购置税,引起不少人热议。那么,2019购车税全免吗?是否会取消购置税呢?为了解答这问题,我们一起看看官方最新通知吧!

    汽车购置税
    汽车购置税

    在2018年10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已经提交了一份提案,考虑将汽车购置税减半。此前,路透社也曾报道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曾向国家金融和商务部门提交文件,建议将汽车购置税减半。但随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方否认了这一消息。

    关于购置税减半传闻,发改委发言人称,“目前,我委没有研究或提出过将汽车购置税减半的建议。虽然当前汽车产业销量增速下滑短期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压力,但客观上也有利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强骨干企业竞争力,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外,还有一个传闻更加劲爆,就是传闻2019年购置税取消。消息称2019年汽车1.6以下免购置税,令不少想买车的人都振奋。因为,购置税减免的话,意味着买车能省下一笔几千甚至过万元的费用。只不过,大家不要开心得太早,因为减免购置税是谣言。

    目前来说,国家没有宣布购置税减半,更没有宣布2019年购置税全免。所以,今年买车,大家还是要缴纳购置税的。至于后期会否改变,大家就静等官方通知吧!其实,现在买车还是挺优惠的,大家买到性价比较高的车辆,这就赚到了,不要总考虑购置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