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板蓝根有了国际标准 有助于促进板蓝根产业链快速发展

    板蓝根,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药,深受国人喜爱,甚至被誉为“万能神药”。据最新消息,板蓝根有了国际标准,由来自六国的专家共同制定。有了国际标准,将对板蓝根行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上海中医药大学11日披露,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了该校中药学院王瑞教授团队主导制定的《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将为推动板蓝根国际标准化发展,起到很好的引领作用;对提升板蓝根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板蓝根产品国际贸易发挥重要作用。

    板蓝根有了国际标准
    板蓝根颗粒

    据悉,板蓝根药材的ISO国际标准是在中国药典标准的基础上,遵循ISO国际标准编制规则,主要从种源、范围、技术要求及检验规则等方面开展标准制定。根据国际市场的要求,《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合理规定了部分农药和重金属控制指标。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板蓝根是普通家庭的常备药物之一,在防治感冒、流感等方面有比较显著的疗效。此外,每当有疫情来袭,板蓝根就会被哄抢,比如非典、埃博拉。如今,板蓝根有了国际标准,从长远来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