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被发警示函 好闺蜜怒怼监管部门“不公”

    在近日的股东大会上,董明珠提前“泄露”格力电器业绩数据。随后,董明珠被发警示函。针对此事,其闺蜜、格力电器独董刘姝威写了一篇长文,质疑广东证监局执法不公。刘姝威如此大动干戈的理由是什么?

    11日,是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刘姝威便发表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严格监管 严格执法》。在文章中,刘姝威认为广东证监局存在两大问题:第一,给董明珠发警示函违反了《公司法》的相关规定,这背后有两大问题需要解决:董事高管是否必须在股东大会回答业绩预期、究竟该处罚泄露业绩预期的董事高管亦或是股东?第二,美的董事长方洪波此前也存在董明珠这样的行为,为何他没有收到警示函?

    董明珠被发警示函
    董明珠

    可以说,刘姝威在文章一针见血,不仅指出了董明珠被发警示函的核心问题,更指出监管部门存在“选择性”执法的嫌疑。刘姝威此文一出,立刻引发了广泛的热议。截至发稿前,广东证监局及美的方面暂未对此发声。

    不过,对于刘姝威此举,有观点提出了质疑:独董应该站在哪一边?是站在小股民一边不让大股东为非作歹,还是站在大股东一边为虎作伥?刘姝威是否也在违规为董明珠辩护?

    董明珠被发警示函
    董明珠收警示函

    但也有观点认为,刘姝威怒怼广东证监局,有当年蓝田事件的影子,是否也会引发舆论的风波?目前尚未可知,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事件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