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7家公司混战春节档 王宝强或赔惨因28亿保底

    今年春节档,共有八部电影上映。据灯塔专业数据,除夕至年初六,春节档总票房达57.63亿元。在这背后一共有117家公司参与博弈,王宝强公司或因天价保底赔惨。

    阿里影业旗下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月10日,2019年春节档(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票房已经累计接近58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档背后涵盖了117家影视公司,其中不乏上市公司,比如《流浪地球》背后主要出品方是中国电影、北京文化等公司,联合出品包括上海电影、阿里影业旗下的淘票票等公司;《飞驰人生》主要出品方包括阿里影业、博纳影业、横店影业、万达影视;《疯狂的外星人》主要出品包括光线传媒、欢喜传媒。

    王宝强或赔惨
    电影票房

    在春节档8部影片中,《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达到14.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疯狂的外星人》以28亿元的天价保底成为亮点。欢喜传媒此前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欢欢喜喜作为投资方,与霍尔果斯乐开花(保底方)签订了保底协议,保底方承担宣发费用2亿元,投资方收取最低发行收入7亿元。霍尔果斯乐开花是王宝强旗下公司。

    假如《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超过28亿元,霍尔果斯乐开花就能分得影片净收入的七成。但一旦少于28亿元,霍尔果斯乐开花就要支付7亿元的保底收入。根据猫眼数据预测,《疯狂的外星人》最终票房少于23亿元,这就意味着王宝强或赔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