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华航罢工持续 劳资谈判破局游客出行受阻

    华航最近被曝出罢工事件,导致华航受到巨大冲击,自罢工到现在一共取消了20多个航班,3800多名旅客出行受到阻碍。台湾华航罢工持续,据说是因为劳资谈判破局导致的,那么第二次谈判是否会顺利吗?

    台湾华航罢工原因
    台湾华航罢工原因

    台湾华航在春节期间机师们纷纷罢工,根据最新消息,华航罢工机师已经突破600人了,所以这场劳资争议可能还会持续下去。台湾华航并没有重视机师们的疲劳,导致机师们相继罢工。

    台湾华航机师罢工行动今天(11日)进入第4天,共取消了26个航班,影响3800多名旅客出行,创下罢工以来的单日最高纪录,冲击不断扩大。在第一轮谈判破局之后,台交通部门出手协调,预计今天(11日)下午5点劳资双方将重回谈判桌,进行第二轮协商。

    从8日开始的罢工,至今进入第4天,参与罢工的机师已突破600人。对于这场劳资争议,桃园市机师职业工会理事长李信燕认为,问题的症结在于劳资双方对于人力派遣的标准有差异。机师工会坚持7小时以上的航班属于疲劳航班,要改派3人,但华航只接受8小时以上的航班改派3人。李信燕认为,华航不正视机师的疲劳程度,是劳资双方第一轮谈判破局的主要原因。

    李信燕还表示,我们接下来想要继续协商的态度,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其它的讯息。我们还在等待当中,希望华航在这段期间能够尽速给我们一个对案。11日下午五点劳资双方将进行第二轮协商,协商破局,再加上地勤人员对罢工不满内部出现分歧,罢工行动迟迟难以平息。在交通部门主导下,华航和机师工会同意11日下午5点进行第二轮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