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电影调整重组方案 收购交易价格约105.24亿

    万达电影最近被传出将要收购万达影视股份,而收购交易价格约105.24亿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万达电影调整重组方案已经出来了,拟105亿元收购万达影视95.8%股权,但是这次收购不再纳入本次交易范围里。

    万达电影调整重组方案出炉
    万达电影调整重组方案出炉

    万达电影曾发过公告,拟向万达影视21名股东手里持有的股权,这笔股权的交易金额高达上百亿,所以万达影视如今估值约110亿元左右。万达影视此次调整究竟是为什么,怎么会突然间收购万达影视。

    2月11日,万达电影调整重组方案,万达电影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调整的公告称,青岛西海岸文化及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579%股权不再纳入本次交易对方和标的资产范围,公司将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合计95.7683%的股权,交易价格约105.24亿元。

    此前,万达电影曾发布公告,拟向万达影视21名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合计96.8262%的股权。由于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未能获得其主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核准其参与本次交易的意见,公司拟对本次交易方案进行调整。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579%股权不再纳入本次交易对方和标的资产范围,万达电影将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合计95.7683%的股权。

    根据辽宁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截至评估基准日(2018年7月31日),万达影视100%股权的评估值约为110亿元。各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即万达影视95.7683%股权交易价格为105.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