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体系春节大考 支付宝就使用安全问题加了一把锁

    现在春节还没有完全过但是有部分网友已经开始回来上班了,要说这个春节有什么好玩的时候无非就是支付宝的集五福了。根据最新报道称支付体系春节大考,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网友的围观,现在支付宝就使用安全问题加了一把锁,一起来看看吧!

    支付宝最新消息
    支付宝最新消息

    用户在享受境内外支付便利的同时,切不可忘记“支付安全”这一核心议题。今年春节,用户可以给自己的银行卡“上把锁”,更好地保障刷卡支付、移动支付、海外支付安全。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已推出“账户安全锁”服务,其中包括5把锁,即地区锁、境外锁、夜间锁、境外无卡支付锁、限额锁,用以封堵异地、境外或夜间盗刷风险,即开即付、即锁即控。

    “特别提示没有出境需求的用户,可对名下银行卡设置‘境外锁’,避免境外盗刷。”工行相关负责人说,持卡人启用“境外锁”之后,境外常用国家或地区以外无法在ATM取现及POS刷卡消费。

    此外,启用“地区锁”之后,在境内常用地以外无法在ATM取现及POS刷卡消费;启用“夜间锁”后,在境内地区北京时间23:00至次日5:00无法在ATM取现及POS刷卡消费;启用“境外无卡支付锁”之后,则会暂停卡片的境外无卡交易功能;启用“限额锁”之后,当消费金额大于卡片设置的POS刷卡消费限额时,交易则会中止。

    对于持卡人来说,如何开启这5把锁?具体来看,“上锁”“解锁”均可通过手机银行自助完成,用户登录工行手机银行APP,搜索“安全中心”,再点击“账户安全锁”,即可为名下的银行账户“上锁”“解锁”。

    支付宝现在使用越来越安全了,相信网友们都体会得到,相信未来支付宝还会推出更多的措施使用户体验更加好,毕竟作为国内最大的支付平台之一,支付宝想要坐稳这个位置就要不断的去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