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废旧手机铸成东京奥运奖牌 废手机提炼黄金制造

    有些人将废旧手机直接扔掉,其实废旧手机的用处非常大,甚至可以废旧手机铸成东京奥运奖牌。日本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将用废旧手机铸成东京奥运奖牌,这个环保的举措受到外界的高度赞扬。

    废旧手机铸金牌
    废旧手机铸金牌

    作为一项环保举措,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奖牌将用废旧手机、小型家电等回收得来的再生金属铸造。虽然东京奥组委广泛呼吁公众参与回收,但仍未达到目标量。参考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大赛事金、银、铜牌每块重量估计为400克。要准备总共5000枚奖牌需要约2吨金属。奥组委将在2019年春季的截止期限前发起冲刺,争取确保必要的回收量。

    据日本共同社7月23日报道,回收工作从2017年4月正式展开,NTT都科摩的门店及参与项目的日本地方政府办公楼等处设置了回收箱。一年时间在NTT都科摩收集到约330万部手机,在地方政府收集到近1.5万吨小型家电。

    东京奥组委表示,虽然每月的回收量在上升,但“因每件小型家电的(金属)含量不同,需要等提炼之后才能知道(有多少量)”。另外由于金牌的主要成分也是银,因此银的需求量高达约1.2吨。

    据悉,废旧手机铸成东京奥运奖牌的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能够掀起回收旧手机热潮,让环保工作进行得更加好。距离2020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媒体报道称旧手机回收工作将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