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裁员细节 Model3部门被裁员一半以上

    为削减成本,近年来,特斯拉可谓是频频宣布裁员。上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就宣布了最新一项裁员计划,此次裁员的最高幅度更是达到了7%。日前,特斯拉裁员的细节被正式曝光,负责Model3交付团队的部门员工惨遭裁员一半以上,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特斯拉被裁员工爆料
    特斯拉被裁员工爆料

    根据被裁员工的消息透漏,他们所处的Model3交付部门被裁员工的幅度可谓是巨大,该团队共有230名员工左右,其中150名员工在最新一期裁员的计划中被裁掉,裁员的幅度更是超过了一半以上。此前,该团队主要是负责向北美地区客户交付Model3。

    外界相关人士猜测,此次Model3交付部门大规模被裁员,或将在一段时间内放缓该车型的交货速度。由于目前消费者对于Model3车型需求减少的影响,交付部门的员工被大规模裁减,这或将加剧投资者对于特斯拉未来前景的担忧。

    不仅是上个月裁员7%,其实早在2018年的6月份,特斯拉为节省成本宣布了裁员4000人的计划,当时裁员的幅度更是高达9%,这也是特斯拉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接连的裁员计划不仅令外界对特斯拉未来的发展深感担忧。

    特斯拉面临的困境
    特斯拉面临的困境

    作为当今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巨头,即便是去年特斯拉业绩表现异常突出,在美国市场更是同比增长280%,但整个2018年却依旧是亏损的状况。盈利困难无疑是近年来特斯拉面临的最大难题,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投入巨资建成的上海工厂能摆脱目前的颓势吗?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