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20亿小镇成空城 龙潭水乡投资失败原因何在?

    对于普通人家而言,过十万元的投资,都觉得是“天文数字”。不过,对于政府投资或者企业投资而言,几十亿的投资项目是非常普遍的。只不过,花费巨额的投资,却变成了浪费,确实惋惜。不信?成都就有一个地方投资20亿小镇成空城,现在是空无一人。

    园林建筑
    园林建筑

    位于四川成都市成华区的仿古特色街区龙潭水乡,投资巨大,占地面积达220亩,历时4年打造,清一色江南仿古式建筑,曾被誉为成都的“清明上河图”。刚开业的时候,很热闹,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但好景不长,如今,酒店、婚庆基地、饭店等绝大多数商铺纷纷关门,平时游人很少。

    成都市政府信息公开官网显示,龙潭水乡总投资约20亿元。据了解,龙潭水乡在规划设计上参考了周庄、同里、乌镇等江南园林建筑,与北派园林建筑相结合,12条主体街巷分别以《红楼梦》中的金陵十二钗命名。标志性酒店、会所均以传统家府命名,比如“陈府”“唐府”等。

    然而,记者发现,设计精巧的建筑里只有东门入口和南门入口处还有几家商铺仍在开门营业。婚庆基地、老树根坊、宝藏村落、酒吧、茶馆等绝大多数商铺大门紧锁,不少还贴着物业公司的封条。透过玻璃门窗,可以看到不少商铺里凌乱地摆放着些杂物。卖小吃的小推车闲置在街道两边,风吹日晒,早已黑不溜秋。

    虽然说投资有赚有亏,但是投资20亿小镇成空城,确实令人惋惜。而且,还有一个问题,现在花费巨额资金打造的投资项目,不仅赚不到钱,还成为一个空城,确实会影响城市形象,也会浪费宝贵的土地资源。对此,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可惜吧,只能希望当地政府想方设法好好利用这个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