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或退市 乐视终局将近退市或成唯一选择

    现在的乐视已经到了最危急的时候,近日,有消息称,乐视或退市,引起一番热论。在2018年,乐视网就表示,全年上市公司经营性亏损约为25亿元以上,现金流极度紧张。因此,乐视终局将近退市会不会成唯一的选择?

    乐视网危机
    乐视网危机

    近日,乐视网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08亿元-6.13亿元。2017年同期乐视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8.78亿元。

    公告显示,导致2018年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受限于关联方欠款对公司整体资金面的影响,乐视网品牌、信誉持续受损,短期内未能及时扭转公司各业务线的经营局面。2018年度,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出现大幅度的下滑,虽然日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人力成本等均存在较大程度下降,但融资成本、摊提成本等仍维持在较高水平。

    乐视网表示2018年全年上市公司经营性亏损约为25亿元以上,目前现金流极度紧张,存在2018年全年经审计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乐视或退市,乐视网走到今天这一步,其实早在很多业内人士预料之中。今年10月披露的乐视2018年三季报显示,乐视网总资产164亿元,其中现金不到3.5亿元。如今乐视网“空壳化”显现,可能即将逼近退市。对此,贾跃亭有何想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