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触屏材料只够用20年 未来手机制作方向将发生大变化

    触屏手机自从诞生之后键盘手机就瞬间被淘汰,现在全部手机都是触屏手机类型的,键盘手机已经很少见了。根据最新报道称手机触屏材料只够用20年,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未来手机制作方向肯定会发生大变化!

    触屏手机材料
    触屏手机材料

    欧洲化学学会近期发布了一份新元素周期表,用“扭曲”的方式显示了地球上90种自然元素相对丰富或稀缺的储量。每种元素在周期表上所占面积的大小,呈现出元素的稀缺程度。

    这张“扭曲”的元素周期表显示,氧,作为地球上储量最丰富的元素,不会面临枯竭,但铟,用于制造手机和计算机触屏,有“濒危”风险。据了解,游离态的铟是一种银白色金属,其在地壳中分布少而稀散。有专家表示,如果人类按目前使用习惯,每隔几年就丢掉旧电脑和旧手机,“铟的储量只够再用20年”。

    此外,元素氦也面临“濒危”风险。氦本是宇宙中储量第二丰富的元素,但在地球上,由于人类放飞太多氦气球,剩下的氦可能只够再用几十年。专家们由此呼吁,不要再放氦气球。

    “部分重元素可能会因为衰减放出能力而变成轻质元素,那么将会有一些元素由于人类的过度使用而消失。”孙根班说,由于随着原子序数的增大,元素的稳定性越来越差,半衰期也变得更短。这些元素的性质注定不会很稳定,如何利用这些元素,让它们的存在有意义,而不只是单纯地增加元素周期表的长度,这可能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他表示,随着人类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或许人类还会人工合成未来的121号、122号元素,甚至开启元素周期表的“第九周期”,都是非常有可能的。科学家正在努力开展119号元素合成。

    如果以后手机不再是触屏的话将会是什么样子的呢?相信不少网友都思考过这个问题,其实现在手机已经渐渐发生了变化,相信用不了多少年手机就会抛弃触屏往另外一个反向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