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成返乡置业主力 什么原因导致90后返乡置业?

    现在这个时代可以说是90后的时代了,在各大城市里面90后占的比例都十分多,但是这今年有消息传出90后成返乡置业主力军,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90后返乡置业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房价导致90后返乡置业
    房价导致90后返乡置业

    返乡置业成为潮流,梳理原因,无外乎有以下几点:一是大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漂一族”在工作地置业的压力加剧,不少人背负按揭还贷压力,生活质量大大下降。二是以农民工为主的人群,或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或是结婚需要,返乡置业。三是不少二三四线城市,特别是大城市周边地区,近两年发展迅速,无论是投资还是未来工作需要,返乡置业都成为选择。

    如何选择城市?如何选择区域?如何选择楼盘?需要擦亮双眼,小心“入坑”。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返乡置业要重点关注两点,一是明确自身置业需求,是为了自己以后住还是提升父母居住水平,而不要盲目购买,不然房产或会变为长期闲置资产。

    二是要充分了解返乡置业城市的房价变化,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由于经历了一轮“棚改”去库存,房价大都处于近几年的高点,甚至部分城市的房子已经从高点开始下行,买房时需要多了解房价变动,不要急于出手,更不能有“炒房”短期获利心理。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提醒返乡置业人群,“若是在三四线城市进行购房,需要注意,交付时会有一再推迟的问题,小心遇到楼盘烂尾的情况。

    此外,业内人士总结,一是要了解家乡购房政策,诸如限购、限贷、公积金、落户政策等。二是选择好的地段与配套,这是通用法则,不论是一二线还是三四线。三是优选品牌房企项目,尤其是三四线城市,无论是住房品质还是交付时间抑或是保值增值空间,都有保障,如果不是品牌房企项目,一定注意项目资质。四是户型选择上尽量购买南北通透的主流户型,诸如三居室,无论是自住还是未来出手,都是很好的选择。

    返乡置业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无奈之举,因为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实在是太贵了,就算再怎么努力工作也很难在一线城市买得起房子,所以为了未来能够安居乐业只能够回到家乡创业或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