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交易所创始人去世 1.47亿美元被“锁死”

    众所周知,只有拥有密匙的人才能拿走数字加密货币。近日,根据外媒的最新报道,加拿大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创始人杰拉尔德·科顿去世了,至此,价值1.47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也被“锁死”。

    比特币交易所创始人意外去世
    比特币交易所创始人意外去世

    据外媒报道,日前加拿大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QuadrigaCX创始人杰拉尔德·科顿(GeraldCotten)在印度斋普尔去世。而在QuadrigaCX欠客户的2亿美元中,有约1.47亿美元数字加密货币,而这些数字加密货币的密钥,只有GeraldCotten一个人知道。

    这些数字加密货币都储存在冷钱包中,虽然公司和GeraldCotten的妻子努力了好几周,但他们还是没能召回这些数字加密货币。目前,交易所已经被申请了债权人保护,而他的妻子还在向法院宣誓,以期挽救交易所,中止法院的诉讼程序,她认为,“该交易平台可能具有重大价值”,但如果交易所被破产清算,这个价值可能会降低。”

    在1月31日向新斯科舍最高法院提交的宣誓证词中,詹妮弗·罗伯逊(JenniferRobertson)被确认为Quadrigacx创始人GeraldCotten的遗孀,她表示,该交易所欠客户的加密货币和法币资金约为2亿美元。

    根据法庭文件显示,截至2019年1月31日,约有11.5万名用户在交易所登记了余额,涉及的法币为7000万加元(约0.53亿美元),加密货币资产则为1.8亿加元(1.47亿美元),其中包括约26500BTC(9153万美元)、11000BCH(130万美元)、11000bitcoinSV(707000美元)、35000bitcoingold(352000美元)、近20万LTC(650万美元)以及约43万ETH(4600万美元)。

    关于这些数字货币,詹妮弗·罗伯逊说:“正常的程序是QuadrigaC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raldCotten将大部分币转移到冷钱包,以保护它们免受黑客攻击或被盗窃。”她还补充道,GeraldCotten全权负责处理资金,团队的剩余成员没有机会接触到交易所的冷钱包。

    比特币交易所创始人杰拉尔德·科顿去世的消息,也引起了全球各大媒体的热议。对于投资者来说,他的去世无疑意味着私钥完全无法恢复,1.47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也被“锁死”,损失可谓是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