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实施“三个100亿”方案 提高民企融资担保能力

    1月31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研究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100亿”实施方案,即:筹备设立100亿元工业发展投资基金及10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打造百亿元政策性融资担保平台。

    武汉工业发展投资基金
    武汉工业发展投资基金

    100亿元工业发展投资基金,将主要聚焦光电子信息、新一代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军民融合等领域,重点支持成长性好的民营制造业企业。

    目前,武汉市有A股上市公司57家,其中民营企业29家,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存在质押融资行为的民营企业有24家。总体来看,武汉民营上市公司质押风险总体可控,但风险相对集中,不容忽视。成立10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将为符合经济结构升级方向、经营稳定、有前景的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部分龙头民营企业渡过资金难关。

    为提高支持民营企业的融资担保能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武汉市还将打造百亿元政策性融资担保平台,让中小微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政府政策支持,增强企业获得感。据透露,相关基金和融资担保平台有望在今年3月前设立和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