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新个税法工资纳税怎么计算的

    一个月赚10000元,不代表一个月真的能剩下10000元。为啥?因为国家规定个人收入需要缴税的。那么,大家看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了吗?知道新个税法工资纳税是怎么计算的吗?想知道答案的话,大家往下看,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最新个税税率表
    最新个税税率表

    最新消息,2019年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额从3500元提升到了5000元,这就意味着月工资在5000元以下的人都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还有,2019年的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仍然划分为7级,其中前四级的应纳税所得额发生了变化,主要表现为前三档的级距有所提高,而税率没有发生改变。

    个税改革后我们都能少缴纳一大笔税。假如你在扣除各项基本费用后的工资是一万元,你原来需要缴纳的个税费用是(10000-3500)*20%-555=745元,而税改后你需要缴纳的费用是(10000-5000)*10%-210=290元,省下了455元。

    个税改革前:发放工资7000元,减除单位预扣的三险一金(专项扣除)、企业年金等(其他扣除)共2000元左右,再减除3500元的个税起征点(个税免征额),余下1500元应纳税所得额,对应税率是3%,需要缴纳个税45元。个税改革后:由于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余下的应纳税所得额为0,那么就不需要缴纳个税了。

    纳税光荣,很多人都不知道纳税的意义,其实纳税是为社会为市民作贡献,希望大家能够明白。纳税,也不是随便缴纳的,应该是根据国家的规定去缴纳。以上就是国家公布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大家看了之后,知道怎么计算个税缴纳金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