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收警示函 提前透露业绩惹上大麻烦

    还有几天的时间就要迎来春节了,号称铁娘子,并在前段时间刚刚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的董明珠,却惹上了大麻烦。日前,董明珠正式收到了来自广东证监局发出的警示函,具体的原因是什么呢?

    董明珠惹上麻烦
    董明珠惹上麻烦

    原来在上个月的16号,格力电器正式召开了2019年首次临时股东大会,而在股东大会的现场,作为格力电器新一任董事长的董明珠,口无遮拦的她却意外透露了格力2018年的业绩和利润等相关的数据。

    董明珠此举也遭到了众多市场人士的质疑,不仅会对公司的股价带来影响,同时也会对各大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带来不少的影响。一时之间,董明珠涉嫌信披违规的消息,也引起了极大的争议,虽然,格力电器也在第一时间作出了紧急的处理,就是在当晚迅速公布了2018年公司的业绩报告,并表示董明珠提前泄露业绩的时候,股市已经休市了。

    但是格力电器第一时间的紧急处理,还是逃不过证监局的处罚,1号晚,证监局正式就董明珠提前公布业绩对其出具了警示函。在警示函中指出,董明珠的这些行为违反了相关的规定,并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
    董明珠连任格力董事长

    上个月,在格力董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上,董明珠毫无悬念的以全票再次当选为格力电器董事长一职。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格力电器依旧由董明珠掌舵,对于为格力奉献28年青春的董明珠,或许我们更多的是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