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调查有赞公司 有赞公司摊上大事被调查

    最近有赞公司因为在年会上宣布实行996工作制引起很大的争议,很多工作人员之所以会接受,是因为不加班的话会担心无法完成绩效考核,所以只能默默接受,可最近这件事闹得很大,认为996工作制是违法了,而杭州调查有赞公司了。

    杭州调查有赞公司原因
    杭州调查有赞公司原因

    有赞公司996工作制是逼员工自愿加班吗?为什么那些员工肯答应加班,不过也有网友觉得996工作制或涉嫌违法,现在杭州劳动监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如果查出违法,那么有赞公司就要面临严重的惩罚。

    近日,一家电商公司公开在年会上宣布将实行“996”工作制,使得互联网领域日益普遍的加班问题再次成为争论的焦点。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该公司所属地劳动监察部门了解到,工作人员已介入调查此事,如果违法加班行为属实将依法对该企业进行查处。

    有赞公司996工作制或违法
    有赞公司996工作制或违法

    1月30日,杭州市西湖区劳动监察大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注意到上述爆料,并介入调查。从西湖区劳动监察大队获知,大队工作人员已前往该公司进行调查,截至当天下午5点,调查人员还未归队。后续进展将在调查结束后公布。

    除此之外,全国总工会也在昨天转载媒体报道,就“996”工作制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做出解释。文章称,根据法律规定,劳动者工时制度分为标准工时、综合计算工时和不定时工作制,其中后两种属于特殊工时制度,只有经过劳动行政部门审批后方可实施。而标准工时制度,根据《劳动法》和《国务院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相关规定,每日工作时间应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应不超过四十小时。如果需要加班,也要经过和工会、劳动者的协商,才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且每日最多不得超过3小时,每月最多不得超过3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