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清滴滴司机死刑 此事件致滴滴顺风车春运不上线

    据温州法院1日消息,因犯下抢劫+强奸+故意杀人等三项罪名,乐清滴滴顺风车司机钟元一审获死刑,并罚款2.5万元。对于此判决,受害女孩父亲表示,是期待中的结果。

    据法院查明,钟元因赌博背上债务,无力偿还后产生犯罪行为。在此案之前,钟元曾有一次犯罪行为,但未能得逞。第二次作案,时年19岁的女孩赵某未能逃脱,遭残忍杀害,并被抛尸悬崖。

    乐清滴滴司机死刑
    滴滴柳青

    上述事件一出,滴滴掉进舆论的漩涡难以抽身,成为公众、媒体抨击的对象。据悉,这并不是滴滴顺风车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恶性事件。但令人遗憾的是,滴滴思想上的不重视导致不思改进,且回应态度太傲慢。

    由于事件持续发酵,在社会上影响太大,各地的监管部门先后出手,约谈并勒令滴滴整改。这一次,滴滴终于不得不低下傲慢的头颅,宣布下线顺风车。时至今日,滴滴顺风车恢复日期尚未定。

    乐清滴滴司机死刑
    滴滴出行

    在网约车行业,滴滴具有垄断性,备受资本青睐。但经历乐清顺风车事件后,滴滴经营也暗藏隐忧。去年9月程维曾说过,滴滴成立至今仍在亏损中。另近日有消息称,滴滴计划裁员,而且比例还不小。对此,滴滴方面没有回应,但恐怕并非空穴来风。

    值得一提的是,在裁员消息传出前,滴滴方面宣布今年年终奖大缩水。这也意味着滴滴可能面临资金方面的问题。大量烧钱后,上市或是滴滴的最终归宿,但目前来看其IPO之路走得颇为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