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谢德春醉驾案件 因醉酒丢掉首创证券董事长一职

    谢德春,是首创证券原董事长,本来干得好好的,不料出现醉驾行为,不但坐了1个月牢,而且还因此被开除公职,成为证券业醉驾开除第一人,引发市场关注。

    1月31日,北京市纪委官网公开曝光4起酒后驾驶公务用车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其中一起就是首创集团原副总经理、首创证券董事长谢德春醉酒驾驶公车被开除事件。

    据通报,2019年1月10日晚,谢德春应邀参加私人聚餐,餐后,谢德春独自驾驶单位公务用车回家,途中因醉酒驾车被公安机关查获,被东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谢德春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谢德春醉驾
    醉驾

    资料显示,首创集团是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的特大型国有集团公司,形成以水务为核心的基础设施产业、以城市住宅开发建设为核心的房地产业和以投行并购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业等三大核心主业。

    都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谢德春作为公职人员,公然违反相关的法律法规,结果把自己的仕途给葬送了,可惜可叹!希望广大开车人士以谢德春为戒,切勿酒后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