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船重工孙波被公诉 其罪行带来极其严重后果

    官方最新消息显示,中船重工孙波被公诉,涉嫌受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名。去年6月,孙波因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调查,同年12月被立案审查。

    最高检1日消息,近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孙波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作为国有控股公司负责人,在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中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船重工孙波被公诉
    孙波被公诉

    公开简历显示,孙波,男,1961年出生,1982年8月大连工学院船舶设计与制造专业本科毕业,2007年7月获得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

    去年6月16日,孙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年12月17日,孙波被立案审查调查。如今,孙波被公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