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排查中小学微信 涉嫌违法违规这样处理

    近日,有消息称,北京排查中小学微信,引起不少网友关注。据了解,关于加强中小学App、互联网群组、公众账号管理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北京各学校要对中小学所使用的微信群、QQ群、App等进行排查整改。

    微信违规这样处理
    微信违规这样处理

    北京市教委1月29日公布《关于加强中小学APP、互联网群组、公众账号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区要在3月1日前对中小学使用的APP、微信群、QQ群,以及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微信群内不得发布学生成绩、排名,不批评或表扬学生,制造焦虑。不得发布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广告、求助、募捐、拼课等信息。要尊重学生隐私,不攀比家庭背景、不晒娃,不刷屏问候、点赞,不得发红包。

    文件指出,3月1日前,本市将对中小学使用的APP、微信群、QQ群等互联网群组和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等互联网公众账号进行全面排查整改。发现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传播违法违规信息及其他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问题的,要立即停用、卸载APP、退订业务、解散群组、取消关注或注销公众账号,涉嫌违法违规的要报告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

    其实,排查中小学微信,这样的做法令很多家长和老师都感到很无奈。但还是有很多家长、老师支持这样的做法的。如果此规定真正能落实,那就是为家长、老师减负,更是为学生着想。这种做法,也是为了整治当下家长群里出现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