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市值超腾讯 阿里势头强劲单季营收破千亿

    作为我国当前互联网行业的两大巨头,阿里巴巴和腾讯的较量一直就没有间断过。日前,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的市值完成了对腾讯的超越,这主要得益于阿里巴巴在营收方面的强劲势头,单季度的营收更是突破了千亿元。

    阿里巴巴市值超越腾讯
    阿里巴巴市值超越腾讯

    数据显示,目前阿里巴巴的市值达到了4324亿美元,而腾讯的市值则是3.3万亿港元,大概是在4200亿美元,至此,阿里巴巴的总市值也以微弱的优势完成了对腾讯的反超。昨日,阿里巴巴正式对外公布了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的业绩报告,结果显示阿里巴巴的营收达到了117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我国第一家单季营收突破千亿的互联网企业。

    阿里巴巴今年第三财季的营收之所以会呈现大幅度的增长,这主要还是得益于阿里巴巴在云计算等领域的扩张。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目前云计算的营收规模达到了惊人的213亿元,同比去年的111亿元可谓是实现了跨越式增长,现在的阿里云已经成为了亚洲最大的云服务公司。

    而相比于阿里巴巴集团强劲的增长势头,另一家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似乎增长的速度有所缓慢。早在去年的11月份,腾讯就公布了公司第三季度的财报,营收为806亿元,增幅达到了30%,虽然财报数据看起来也很亮眼,但总的来说,阿里的增长势头似乎更胜一筹。

    阿里巴巴增长势头强劲
    阿里巴巴增长势头强劲

    作为互联网的两大巨头,腾讯和阿里巴巴商业板块可谓是涉及到多个领域,移动支付、云计算、社交、游戏等等,几乎覆盖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未来这两大巨头的竞争或将更为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