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雏鹰农牧预亏超29亿 因受非洲猪瘟影响猪被饿死

    雏鹰农牧发布最新消息,雏鹰农牧预亏超29亿元,雏鹰农牧为什么会亏损这么多?雏鹰农牧披露业绩修正原因披露,据说是因为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导致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导致猪被活活饿死。

    雏鹰农牧预亏超29亿原因
    雏鹰农牧预亏超29亿原因

    现在还钱一般都是现金或者赚钱,从来没有听说过拿肉来偿还的,而雏鹰农牧就开了一个先例,当前没钱还,所以开创了“肉偿”的先河,但是这肉可以顶替金钱吗?对于雏鹰农牧当前的情况,养猪成本太高,以及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销售价格低于预期。

    1月30日消息,雏鹰农牧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预计亏损29亿元-33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518.88万元。对于业绩修正原因,公司表示,2018年6月开始,公司出现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此前,到期没钱还本付息的雏鹰农牧开创了“肉偿”债权人的先河,如今雏鹰农牧的猪被饿死,那之前违约说好的“肉偿”还有肉可以偿吗?

    1月30日消息,雏鹰农牧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于此前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5亿元至-17亿元,修正后预计亏损29亿元-33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4518.88万元。对于业绩修正原因,公司表示,2018年6月开始,公司出现资金流动性紧张局面,由于资金紧张,饲料供应不及时,公司生猪养殖死亡率高于预期,致使生猪养殖成本及管理费用高于预期;第四季度生猪市场受非洲猪瘟影响,销售价格低于预期。

    雏鹰农牧亏损惨重
    雏鹰农牧亏损惨重

    雏鹰农牧的猪被饿死,那之前违约说好的“肉偿”还有肉可以偿吗?2018年以来,债券违约事件频发,而到期没钱还本付息的“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竟开创了“肉偿”债权人的先河!去年11月7日,有一家债权人与雏鹰农牧达成“肉偿”协议,接受以实物偿还债务本息。11月15日,雏鹰农牧公告债务事项进展称,已与部分债权人签订协议,涉及总金额2.71亿元,全部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偿付本息,目前尚未进行产品交割。

    其中,涉及“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息0.21亿元;涉及“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本金2.5亿元,利息以产品交割日为计息终止日计算。此外,公司与五家债权人达成初步意向,同意本金以货币资金方式延期支付,利息部分以公司产品支付。债权人为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涉及借款本金总额10.33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雏鹰农牧除拥有传统生鲜肉品外,更有附加值较高的生态肉、火腿等产品。雏鹰农牧董秘吴易得就表示,万元天价火腿也在抵价物范畴。例如,在京东雏牧香食品官方旗舰店上,一款5KG装的林芝雏鹰藏香猪发酵火腿,标价高达12999元,而另一款7KG装的三门峡雏鹰黑猪发酵火腿,标价也达99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