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裁员内部回应 被曝此轮裁员比例高达到25%

    根据有关的消息报道,滴滴现在正在启动新一轮的裁员,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此轮裁员的比例高达25%,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将成裁员的重灾区,对此,滴滴方面也作出了内部回应。

    滴滴裁员最新消息
    滴滴裁员最新消息

    目前滴滴员工人数超过一万三千人,而知情人士透露,此轮裁员比例达到25%,产品技术、网约车团队为此次裁员的重灾区,“另外,去年在业务方面没有太多进展的部门,以及没有和业务强绑定的职能部门,也都比较危险”。

    关于滴滴裁员传闻,滴滴内部人士回应称最近针对安全体验和效率的目标进行了重大架构调整,重组人才体系,有一些员工会涉及到“活水”转岗,算是正常的人员调整。另外,最近安全技术、产品,管理和线下司机管理等岗位在大量招聘。如果消息为真,意味着将有超过3000名滴滴员工离职。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很多互联网公司相继进入裁员狂潮,不过滴滴的情况则更有一丝悲凉的意味。

    去年,滴滴顺风车业务的两起命案事件,可谓是让滴滴承受了巨大的社会舆论压力,原本被传即将完成上市的滴滴,也被迫选择延迟上市,目前,滴滴正在努力对外释放出低调整改的信号,顺风车何时才能上线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