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女助理名下427家企业 两人关系非比寻常

    近日,有消息称,在春节期间京东集团悄悄注册了一家新公司。据悉,该公司经营范围为批发和零售业等。不过,京东成立新公司拓展新业务并不是件稀奇的事,但吸引网友关注的是,新公司企业法人刘强东的女助理张雱,更让人惊讶的是,刘强东女助理名下427家企业。

    刘强东女助理曝光
    刘强东女助理曝光

    出生于1989年的张雱,今年刚满30岁,以管培生身份进入京东的她,现在的职位是刘强东的助理。在担任京东天津新公司的法人之后,她名下的企业已经达到了427家,其中担任担任法人的有195家,担任高管的有198家,另在4家担任股东。

    刚满30岁的张雱能够在众多京东系公司担任重要职位,也足以体现包括刘强东在内的京东管理层对于她的信任和肯定。而作为从京东底层一路成长上来的管培生代表,张雱的个人能力自然也经受住了严苛的实战检验。

    京东的管培生制度曾经一度让刘强东倍感自豪,在之前接受采访时,刘强东本人也曾表示,自己对于京东最满意的不是被行业交口称赞的京东物流,而是管培生制度,因为这是为京东自己培养核心人才的事情。

    刘强东女助理名下427家企业,对于不少集团公司来说,而像京东这样直接由董事长助理直接担任子公司法人的情况则并不多见。据悉,张雱名下共有427家企业,其中,张雱还在195家担任法人,198家担任高管,另在4家担任股东。张雱这么厉害,难怪刘强东这么信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