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全球购被查出假药 回应可退款但未提及赔偿等问题

    今日,一则关于京东全球购被查出假药的新闻引发热议。据报道,有消费者爆料,京东全球购某店铺售卖政策性假药,自己去反映情况得到的回应是,可以退款,但避谈赔偿等问题。

    2017年11月,吉林省白山市许雷的家人在京东平台上的“LIFESHINE-HK全球购专营店”购买了一款名为日熊本天皇救心丹的药品。2019年1月10日,许雷接到白山市警方的通知前去备案,才得知此前在京东购买的这款药品实为一种“政策性假药”,涉嫌触犯药品管理法和刑法。

    京东全球购被查出假药
    京东

    后续维权中,许雷被京东告知只能进行退款。而据澎湃新闻报道,京东工作人员回应称,“海囤全球非常重视此事,经核实商家所售商品在境外有合法资质、品牌,目前店铺已经关店,考虑顾客购物体验,将优先为客户办理退款。”

    但对于涉事的店铺入驻时手续齐不齐全、许雷能不能申请假一赔十等问题京东方面并没有透露。那京东全球购是否因此承担相关责任?目前,律师的看法也存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