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引渡孟晚舟后果 一旦引渡孟晚舟会面临什么处罚?

    一个月之前,华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这起案件引起国人高度重视,目前孟晚舟还被加拿大监控,随着引渡美国期限越来越近,美国现在动手引渡孟晚舟了,这下消息让我们非常的担心,更让人担心的是如果美国引渡孟晚舟后果怎么样?会面临什么样的结果?

    华为高管孟晚舟
    华为高管孟晚舟

    近日,美国向加拿大提交引渡请求,美国安奈不足向孟晚舟动手,中方外交部强势回击:立即放人,美加两方要纠正错误选择。面对中方的发话,美国和加拿大却无动于衷,国人都在担心美国引渡孟晚舟后果会如何?

    根据加拿大法律,美国必须在孟晚舟被捕后60天内向加拿大提出引渡申请,限期将在1月30日届满。这个日期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访美日期重合。在收到请求后,加拿大司法部有30天时间决定是否签发继续启动引渡程序的令文,然后依此安排引渡听证会。时间间隔也与中美贸易90天谈判交叉。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推特上表示,如果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有利,有助於帮助美中之间达成贸易协议,他将介入孟晚舟案件。

    据悉,孟晚舟一旦被引渡美国,将会面临合谋欺诈多家金融机构的指控,每项指控最高可判30年监禁。孟晚舟亦被指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禁令,违规向伊朗出售美国商品,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100万美元及监禁20年。

    中国外交部同日以严正立场回应。华春莹表示,任何具有正常判断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孟晚舟案不是普通司法案件,加方任意滥用加美之间的双边引渡条约,对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构成严重侵犯。我们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权益。我们也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