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谷歌可预测洪水 归功于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

    洪水,是自然灾害之一。一旦爆发,将可能导致巨大的损失。如今,好消息来了,谷歌的机器学习系统可预测洪水,而且准确率达75%。一旦上述系统能广泛应用于现实生活将是人类的福音。

    在Arxiv.org上发表的最新论文中,来自谷歌、以色列理工学院以及巴伊兰大学的研究人员描述了一种机器学习系统。这个系统可以生成洪水图,即显示一系列水位范围内可能发生洪水的地图,并借此估计爆发洪水的范围。研究人员声称,根据2018年季风季节生成的警报,模型预测的准确率可达300米,召回率和准确率分别超过90%和75%。

    谷歌可预测洪水
    谷歌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研究成果最终将进入谷歌的Google PublicAlert程序,该程序向谷歌搜索、谷歌地图以及谷歌新闻等应用的用户通报正在发生或即将发生的自然灾害,如飓风、火山爆发、海啸和地震等。目前,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哥伦比亚、日本、台湾、印尼、墨西哥、菲律宾、印度、新西兰以及巴西的政府机构参加了这个项目。

    众所周知,洪水的爆发,不仅严重危及人类生命安全,还会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据统计,在2005—2014年,美国的洪水保险索赔平均每年在35亿美元以上。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一旦洪水可预测,这种损失是可以避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