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业绩大变脸 这家上市公司市值都快亏完了

    报季即将来临,不少上市公司纷纷密集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在这个过程中多家上市公司业绩大变脸,更是让人关注的是,ST冠福业绩大变脸。而且有多家公司大额坏账损失、预计负债情况,具体情况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上市公司业绩变化
    上市公司业绩变化

    不过,虽然一些上市公司业绩大变脸,但在上市公司“连环爆雷”之际,仍有部分上市公司送来“惊喜”。截至1月30日,共有43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向上修正预告,大幅上修2018年预期业绩,其中23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

    1月28日,盾安环境跌停,ST冠福跌停;1月29日,科陆电子股价跌停,海陆重工跌停,盾安环境跌停,南宁糖业跌停……业绩“变脸”的不仅有小公司,也有大公司。有家上市公司市值都快“亏”完了,1月29日,南宁糖业股价跌停,南宁糖业的市值只有17.66亿元,而这次年报预亏近14亿元。让投资者大跌眼镜的是,大白马中国人寿也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减少50%~70%。

    1月28日,上市公司南宁糖业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亏损13.1亿元~13.95亿元,2017年同期亏损1.93亿元。1月29日,南宁糖业股价跌停,南宁糖业的市值只有17.66亿元,而这次预亏近14亿,可以说几乎把上市公司的市值给“亏”没了。

    还有一点值得投资者注意,南宁糖业2017年已亏损1.93亿元,如今预计2018年将亏损近14亿元,连续亏损两年,根据规定,在正式公布年报后,南宁糖业大概率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