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监局发药妆禁令 引发药妆市场大地震消费者要注意了

    继保健品后,药妆也迎来大整顿。日前,药监局发药妆禁令,明确宣称药妆等概念是违法的。此禁令一发布便在业内引起不小的轰动。目前,药妆市场情况如何?药妆品牌是否按规定进行整改?

    1月10日,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发布《化妆品监督管理常见问题解答》,再次明确我国对于“药妆”“医学护肤品”“药妆品”概念的监管态度——即以化妆品名义注册或备案的产品,宣称“药妆”“医学护肤品”等“药妆品”概念的,均属于违法行为。

    药监局发药妆禁令
    药妆

    近日,有记者登录电商平台进行调查,发现淘宝、苏宁易购、唯品会、网易考拉均对“药妆”搜索进行了技术处理。但手机天猫等平台仍出现药妆的身影。除了线上,线下实体店都对药妆字体进行低调处理,但有一些促销员仍推销药妆。

    目前,国内并没有专门监管药妆的相关规定。但实际情况是,药妆产品层出不穷,也频现质量问题,因此引发药监局发药妆禁令。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但一刀切对药妆市场影响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