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全球销售回暖 中国市场增速放缓“拖后腿”

    经历了致癌等各种风波之后,星巴克在全球市场的销售终于有所回暖了。根据星巴克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去年10月到12月份这短短的两个月时间里,星巴克的全球利润增幅超过了9%,达到了66.3亿美元。

    星巴克最新一期财报
    星巴克最新一期财报

    星巴克最新一期的亮眼财报数据,也是高于相关风投机构的预期。据悉,星巴克在2018年的全球收入之所以会高于预期,主要是得益于客单价的上涨,同时,星巴克店内数据化体验的改进也为星巴克吸引了不少的顾客。

    虽然在全球市场的净收入增长是超过了预期,然而在中国市场的增速依旧是不明显,甚至是有拖后腿的迹象。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到12月期间,星巴克在中国门店的销售仅仅增长了1%,这和往年的强劲的增长势头对比,显然是不足挂齿的。

    截止到去年年底,星巴克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将近3700家,占据全球门店数量的12%,然而销售额的增长却异常缓慢,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毫无疑问,近年来中国咖啡市场的竞争可谓是异常激烈,随着瑞幸等国产咖啡品牌的崛起,并通过大规模亏本补贴的方式来抢占市场份额。

    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挑战
    星巴克在中国市场的挑战

    这对于星巴克来说,无疑是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同时,几个月前,为缓解业绩方面的巨大压力,星巴克宣布在中国市场涨价的决定,然而很多消费者对此并不买账,想干人士猜测此举或将使星巴克流失一大部分忠实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