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络直播标准发布 直播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改革

    网络直播现在是比较火热的一个行业,很多人靠着直播行业赚了不少钱,所以直播行业的监管越来越严格。根据最新报道称网络直播标准发布,直播行业又将迎来新一轮改革,具体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直播行业最新消息
    直播行业最新消息

    中新网报道,昨日,湖北省标准化学会、武汉市软件行业协会和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规范》和《网络直播主播管理规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直播行业的首个标准规范。

    《网络直播平台管理规范》和《网络直播主播管理规范》明确,女主播穿着不应过于暴露,主播不得穿着情趣制服、情趣内衣、透视装等,不得内衣外穿;不得穿着包含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出现的文字及图案信息的服装等;国家公务员不得在非政务公开活动中穿着相关制服进行直播;直播内容如有未成年人单独出镜,需要提前向直播平台进行报备。

    同时,该规范重点明确了用户举报,要求直播平台设置便捷醒目的用户举报通道,确保24小时畅通;对于网友举报的违规账号,直播平台应在接到举报后90秒内,对其进行强制禁言、封号等处理。

    直播行业曾经发生过很多令网友不满的事情,但是幸好得到及时的监管所以直播行业才能走得下去,不然的话直播行业也不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未来直播行业肯定会越来越严格,无论是对内容还是税务方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