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hone通话窃听事件 曝苹果通话有重大安全隐患

    苹果又摊上大事了,FaceTime通话竟然可以被窃听!有消息称,苹果手机使用FaceTime通话时,机主可以在对方接听电话或者未接听时,听到对方的谈话内容,此事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最新消息显示,苹果已经对此事件作出回应。

    iPhone出现漏洞
    iPhone出现漏洞

    很显然,这个漏洞造成了一个相当大的隐私问题,因为人们基本上可以通过这一途径监听任何iOS用户,尽管它看起来很正常,但是接收方那里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打FaceTime的人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科技博客9to5Mac通过使用iPhoneX给iPhoneXR打FaceTime,重现了这一漏洞。但是据称任何运行iOS12.1或更高版本的iOS设备都会受这一漏洞影响。

    按照目前的情况,如果你的iPhone响着一个传入的FaceTime请求,另一端的人可能正在监听。

    9to5Mac还发现,如果用户按下锁屏的电源按钮,他们的视频也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发送给来电者。在这种情况下,接收者可以听到你的声音,但他们不知道自己也在传输他们那边的音频和视频给你。在他们看来,他们所能看到的只是接听和拒绝。另据他人发现,似乎还有其他方式触发视频来源的窃听。

    9to5Mac还使用iPhone给Mac打FaceTime电话,测试这一漏洞问题。在默认的情况下,Mac的铃声比手机响的时间长,因此它作为一个bug的持续时间甚至更长。

    针对iPhone通话窃听事件,苹果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几天解决这件事情。此外,苹果还建议用户,如果害怕使用FaceTime功能被窃听,可以将这个功能关掉,不要使用FaceTime打电话。好在小编使用的是国产手机,不需要担心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