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终奖不发是否违法? 一些公司是这样说的

    还有一个星期就过新年了,有些公司已经放假,员工也领到年终奖。但是,有些公司现在还未发年终奖,员工上班也没心情。那么,公司年终奖不发是否违法呢?为何这么多人认为公司必须发年终奖呢?对于这话题,看来我们有必要探讨一下。

    企业年终奖
    企业年终奖

    前几天,在某自媒体平台看到一篇报道,称某某公司今年业绩不好,所以没有发年终奖,一些员工就抱怨。结果,公司老板就发脾气,称发年终奖是奖励,不发年终奖是正常,还说公司不欠员工。对于这个事例,大家有何看法呢?

    发不发年终奖,其实一直都是一个有争议性的话题,意见差异非常大。有人认为,员工为公司劳心劳力,年底获得一笔奖励,是应该的。也有人认为,发工资是必须的,但发年终奖则要看公司而定,发不发都由公司决定。

    年终奖要纳税
    年终奖要纳税

    对于以上两种观点,大家有何看法呢?有一些公司是这样说的,员工表现好,公司业绩好,确实应该发年终奖奖励一下。不过,如果公司业绩不好,即使老板不发年终奖,也并不违规,更不违法。大家认为这个观点是否正确?

    其实,这个观点是正确的,公司不发年终奖并不违法。你付出了劳动,已经获得薪酬,这是等价交易。而年终奖则是额外的奖励,给不给,就看公司业绩和老板心情。所以,大家不应该过分纠结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