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GDP十强排名 北京进入3万亿俱乐部深圳排前五

    近日,有消息称,全国GDP十强排名出炉,引起大家关注。目前,全国各城市陆续公布了2018年全年成绩单,根据已公布和预测数据来看,在全国GDP十大城市排名与2017年基本没有变化,但却有所突破。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GDP排名出炉
    GDP排名出炉

    1月28日,成都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四川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审定,2018年,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342.77亿元,按可比价格(下同)计算,比上年增长8.0%。

    第一财经梳理最近各主要城市的政府工作报告和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整理出全国经济总量前十城市排名,依次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天津、苏州、成都、武汉和杭州。

    虽然2018年的排名和2017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却有一些显著特点:一是北京GDP突破3万亿;二是深圳跻身亚洲城市前五;三是中西部城市增速领先;三是天津和重庆的增速回落较大。

    2018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320亿元,比上年增长6.6%。而2018年上海市生产总值完成32679.87亿元,比上年增长6.6%。北京紧追上海步伐突破3万亿元,形成城市3万亿元俱乐部。

    全国GDP十强排名出炉,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北京以3.032亿突破3万亿大关,追上上海,并称为中国2018年第二个3万亿城市,而深圳也以2.4万亿跃居亚洲城市前五名。以上是2018全国GDP十强排名以及GDP详细数据。大家可以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