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拟发布新职业 电竞入围职业玩家大呼开心

    近几年来,我国出现了一些新兴产业,比如人工智能、电子竞技等。为了顺应时代的趋势,近日人社部拟发布15个新职业,其中就包括了电子竞技员。这意味着官方终于为玩游戏正名了!

    我们先来看看人社部拟发布的新职业: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无人机驾驶员、数字化管理师、农业经理人、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物联网安装调试员、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检修工。

    人社部拟发布新职业
    电子竞技

    同时,人社部还给出了上述15个新职业的定义。比如,电子竞技员的描述是这样的: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无人机驾驶员的描述是这样的:通过远程控制设备,驾驶无人机完成既定飞行任务的人员。

    既然人社部正在拟发布,相信这些新职业未来有望成为香饽饽。因此,大家在上大学选择专业时可以考虑一下这些方面,未来说不定大有钱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