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届毕业生数量首破900万 新职业需求情况如何?

    又到毕业季了,应届毕业生一年比一年高,今年毕业人数也同样创下新高,通过最新消息了解到,2021应届毕业生数量首破900万,同比增加35万人,创下历史新高,新职业人才缺口超千万。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今年毕业生
    今年毕业生

    据教育部数据,2021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总数为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创历史新高。在应届毕业生期望就业的行业方面,IT、通信、电子、互联网成为毕业生最期待的行业,占比超过25%;其次是房地产和建筑业,占10.9%,文化、传媒、娱乐、体育占8.7%,金融业占7.2%。求职者对互联网行业充满期待,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互联网明星企业的层出不穷也激发了毕业生的浓厚兴趣。

    记者了解到,与传统行业相比,近年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创造了大量就业需求。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新发布的报告,未来五年,我国对新型专业人才的需求将超过3000万,其中仅人工智能人才缺口将超过500万,强大的市场需求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