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们收红包 其去年大吐“苦水”后终见效

    2018年全国两会,刘强东吐槽了“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如今,地方两会已密集召开。梳理发现,新官不理旧账已经行不通。这意味着刘强东们将可以收红包啦!

    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现场吐“苦水”:过去10年来,京东几乎每年都要遇到“新官不理旧账”的问题。他还现场举了一个例子。今年,这个问题解决了吗?据了解,近期地方两会密集召开,除了山东省两会定于2月中旬召开以外,其它30个省份的两会已经开完或已开幕。梳理地方政府工作报告即可发现,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成为地方2019年工作的重要关键词。

    刘强东们收红包
    刘强东

    从具体措施来看,新官非但不能不理旧账,还要依法还上旧账,同时不能欠下新账,而且还要列出具体时间表。此外,各地都在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成为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必备项。

    在中央精神的指导下,目前各地都在开展专项清欠行动。其中,辽宁省已经清欠194亿元。除此之外,地方政府还纷纷拿出真金白银(如纾困基金),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相信地方政府上述举措能提振企业家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