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竞技员新职业 网友:职业玩家终于有出头之日

    近些年来,电子竞技行业在国内发展迅猛。在这过程中,王思聪功不可没。如今,电子竞技员终于被官方认可。据人社部近日通告,电子竞技员等属于新职业。

    近日,人社部发布公示通告,拟发布15个新职业,主要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工程技术人员,电子竞技员、电子竞技运营师、无人机驾驶员等也入围。

    电子竞技员新职业
    电子竞技

    据官方定义,电子竞技员是指从事不同类型电子竞技项目比赛、陪练、体验及活动表演的人员。主要工作任务是参加电子竞技项目比赛;进行专业化的电子竞技项目陪练及代打活动;收集和研究电竞战队动态、电竞游戏内容,提供专业的电竞数据分析;参与电竞游戏的设计和策划,体验电竞游戏并提出建议;参与电竞活动的表演。

    电子竞技员成新职业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网友广泛热议。网友们纷纷表示:“玩游戏的各位小伙伴有福音了。”“太棒了,追梦很重要,应该被认可。​”“可以正大光明的跟爸妈说我要去当电子竞技员!”